BK投資筆記
Feb 13, 2024

同時持有IB盈透證卷、Firstrade、嘉信理財等海外卷商的用途以及將所有帳戶串接之分享。

在這裡單純分享我同時持有三個卷商的用途,也是我個人觀感並不代表其他人也如此,Firstrade是在一開始史考特證券傳說要合併的時後開立的(算是我投資美股的第一個帳戶所以就保留迄今),優點是介面簡單直接且擁有的Debit card也保留迄今,主要拿來做本部落格的Demo+其他用途使用的,例如偶而會有入金補貼25美元以及每月一次的ATM提款免費。

嘉信理財的部分則是他有支票帳戶,以及提款卡部分全球不限次數免手續費再加上手機入金Mobile Deposit、免費ACH轉帳、可以跟paypal、wise、Payoneer串接 等於在國際收付款上、更方便且更有彈性。

目前我是將IB、Firstrade、嘉信理財 三者均有串ACH以方便資金互轉。嘉信理財是我使用的大宗,我有大部分的投資組合及資金都在此帳戶,在IB的部分主要是存放債卷以及購買英股(例如VWRA)以及累積型的股票,因為這三個卷商購買公債只有IB可以自動退稅(這部分有很多人分享了、可以自己上網google)

關於串接主要是為了提領方便 上文已說明,IB、Firstrade、嘉信理財 三者均有串ACH以方便資金互轉,另外還加串了wise(註ㄧ)以及Payoneer +PayPal,如果你是高資產族群,可以加串匯豐或花旗的海外帳號讓所有卷商環球轉帳一秒到你所在地的帳戶,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下或私訊交流

當然我們希望不要發生某些事,但是這個舉動也是為了發生某些萬一個事情,家人也比較方便可以『自行處理』你海外帳戶的事情。

註:wise可讓你在全球數十個國家有該國家帳戶,方便在當地或跨國轉帳及收款,適合遊牧民族及時常旅遊的朋友、當然也適合做小額生意的人。如果你想註冊可以使用以下連結註冊並串接你的卷商,讓資金運用更有彈性(Payoneer也差不多)

希望看到本篇文章是對你有幫助的,初來乍到如有興趣者請先點選About可以看本部落格『退休提領實測』的介紹,也可以點選Lists看文章分類。或加入群組一同討論

BK投資筆記

目前未來文章將會在此更新 歡迎舊雨新知 https://briankill.com/ 198x後創業者,被動投資人,主要以長線投資為目標,專注指數投資、價值投資,退休提領公開實測。只有接觸指數化投資,就能輕鬆了解金融歷史、金錢的奧義、 投資心理、資產配置、風險報酬...等